轻泯

所有的美好,都源于不经意的遇见

一开始,我不喜欢你的小说。

我觉得太烦了,明明可以一句话概括为什么要用好多句话去描写,为什么描写得这么平淡,为什么好像碎碎念。

真是叫人看不下去。

哼,不看了。

但是,对于常年混迹网上冲浪我自己,在看到网上的热推,不免又想再去看看究竟有多好看。

于是,某个春节。在奶奶家,拿起我那卡得要死的手机,蹲在角落看着《你好旧时光》。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的沉淀,我居然看得津津有味,更能体会那句万事胜意的感动。

看小说时,我觉得每个人最初都想成为余周周,到最后,都变成了辛锐,在不断掩饰自己叫辛美香的过去。

每个人的青春大概都出现过那个像林杨的男生。

我们会羡慕那些可以跟他们走近的女生,羡慕他的优秀。我们又会因为怯弱而做一个旁观者,然后感伤着。大概就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我不知道其他女生有没有,反正我有。

我的心里有一个完美的我,她温柔知性,她让所有人都羡慕,她会克服重重困难打掉人生的每一个怪兽,她喜欢的男生也喜欢她。

看着就像玛丽苏,没错。还是杰克苏和玛丽苏的混合版呢!

我家庭普通,成绩一般,长相一般,性格不好。就这样,还不能让我有个幻想!

《你好旧时光》原名是《玛丽苏诊断报告》(是这名吧!嘿嘿,我是五年的假粉)

可是我觉得余周周一点也不玛丽苏。

我高中时,《你好旧时光》播出了,夜修我在喜悦着,跟同桌聊起了。一位男同学说我也看过。他至今说过的一句最有魅力的话就是:“我觉得振华三部曲的女主都挺惨。他们不是没有爸爸,就是爸妈离婚了。余周周其实最惨。”

那位男同学我早就没有了联系。但是,他的这句话我记到现在。很少有男生喜欢看这种小说,也很少会有这种感触。虽然,这个男生是因为《最好的我们》网剧才去看小说的,原因是剧里的洛枳学姐很美。

果然男生都是看脸。

其实,最初看《你好旧时光》是因为男主的名字。林杨。我初中班里有一个卫生委员叫林杨,她是女的,她很漂亮,可是我跟她没有任何交集。

其实初中开始,我在班级里都是一个小透明。

想法连篇,但很怯弱。

我很少上讲台。

为数不多的几次上讲台说话磕磕巴巴。

我想起了台下的都是猪。

哈哈哈哈。

其实我很羡慕八月长安,她有一手好文笔,她能挖掘一件普普通通的事情、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发出的闪光点。她能用细细碎碎的话让我的感伤情绪油然而生。她能用幽默的话让我从上面的感伤情绪一秒破功。

她真的很厉害。

她让我知道,原来北大的也会有我们平凡人的情绪。

某天,我因为做推文的文案,做到烦。于是打开微博找灵感。于是收获了一首歌和一段语言。这段语言让我的文案顺利通过审批。

那首《二十二》我听了很多次,每次听都有种掉眼泪的感觉。

直到刚才,我把《时间的女儿》看完。

我感觉自己,没喜欢错人。

其实我的喜欢没那么纯粹。

就像我是2018年才知道你的真实姓名,才知道你的笔名的由来,才关注你的微博。到现在,还没看《这么多年》,才把2017年的《时间的女儿》看完。

我一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的喜欢断断续续,我会追赶大众的审美,把扔掉的小说重新再看。我会默默旁观别人追着我喜欢的男孩,然后默默生闷气,使我损失了好多,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我其实不是一个长情的人,但是喜欢的东西很少丢掉,但也很少很疯狂为他们打榜。

就那样存在心里,偶尔看到听到就心里喜悦,可能转头就被我抛到角落,但依旧在心里。

这篇文章真的真的想写很久了。苦于情绪没有迸发写不出来,现在终于写出来了,虽然可能文笔什么的平淡,但是确是能让我感到喜悦的东西。

一个巧合,让我遇见你。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一个平平淡淡但真实的青春。

你好,八月长安。

祝你一生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