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泯

那个打篮球的你真帅

篮球是一项特别酷的运动,可惜,我不会。

虽然我不会,可是我喜欢篮球。

喜欢篮球,是从《灌篮高手》开始的,是在高二的时候。

是的,《灌篮高手》并不是我小时候的回忆,我家的电视并没有星空卫视,所以我的童年并没有樱木花道、流川枫和赤木刚宪等等。

这是个遗憾。

樱木花道和流川枫很帅很帅,然而我最喜欢的是三井,因为会投三分球的男生真是酷毙了。

《灌篮高手》陪伴我高二每个周末,我每次周末回家,总会占着电视看着。

现在我手机的壁纸是流川枫,因为找不到好看的三井,我就是不将就。
(图源微博,侵删)

曾经我很遗憾动画片没有最后的结局,后来想一直停留在那里也挺好,真的挺好的。

至少更多想象空间,而不止是那个结局。

这是我对篮球第一个喜爱的表现,因为它很热血。

同样高二的时候,我因为乌龙事件认识了一个男生。那个男生跟我隔壁班两年,他理科我文科。

我们并没有因为那次乌龙事件开始熟悉,是平淡的认识。就是我认识他,他认识我,但不会打招呼,什么都不会。

甚至可能他还不认识我名字。

他很喜欢打篮球,有一天,他甚至逃了政治课去打篮球。

那时候我们班主任因为老婆生孩子休产假,找不到数学老师来代课,所以让我们自习,可能他们班主任有点闲,就过来看我们。

课上到一半下雨了,他和同学就拿着篮球跑回来。当时我坐在第一排靠走廊的位置,就看到他一笑,一转头原来他班主任在盯着他。

“像什么样子,你们这样还读什么书?”老卢,也就是他们班主任指着他们骂。

老卢曾经是我的物理老师,他的指教使我确定我不是读理科的料,毅然决然选了文科。

“给我去年级办公室罚站。”老卢大声说道。

他转头就吊儿郎当地走了,还抱着篮球。

那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打篮球还是下雨,他的头发被打湿,他穿着校服,那个样子挺好看。

这是我喜欢篮球的第二个表现,因为篮球使男生变得酷了。

前两个表现都是受其他影响,并不是我真实触碰到篮球的感受。

下午,我很无聊,看到家里的篮球,就跟我弟说打篮球去。

前一秒还在沙发上葛优瘫的他,已经坐起来准备穿鞋出门了。

我很少碰篮球,所以在球场我弟一直在嫌弃我。

“你真的好菜。”

“连个一分都不会。”

“真的好菜哦!”

“啧啧啧”

然后他转头一个三分球秀我一脸。

他看我投篮好像真的很无聊。

就跑过来跟我抢球。

“哇,你居然会防我。”

“这就是防你?”

“…难道不是?”

“你走步犯规。”

“走步是啥?”

“…”

我的投篮一开始投的时候一直投不到篮筐就掉了。虽然我弟很嫌弃我,还是一个又一个帮我捡球。

我没有放弃,所以我成功地在几十个无效投篮之后来了个两分球。为此,我弟呼出一口气,好像解脱的感觉。

投进篮筐里的时候真是超幸福,这是我喜欢篮球的第三个表现。

我想起,《灌篮高手》三井的那句“教练,我想打篮球”,想起即使体力透支他还是个个三分球投中。

我想起,那个男生,上了我最喜欢的大学,上了我同学最喜欢的专业,想起暑假跟我同桌在聊的时候,发现我同桌很喜欢他,还在朋友圈发了他的毕业照,想起高三班里一个学霸疯狂追求他的场景。

我想起,我之前跟我老弟互掐的场景。我没想到,我高中住校不怎么注意的他,居然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屁孩变身成为一个会教他姐姐打篮球的帅比。

感谢篮球,它让我真正体会到的热血,让我感受到的炫酷。

它的出现,曾经闪耀我的高中生活。

它会出现那段时光的一个男生身上,它出现在我的周末里,它出现在我的无聊假期中。

“打篮球的你真的好帅气。”

“但,仅限打篮球。”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