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泯

月亮拥抱我

1.

5月,g城雨连绵不断。

到了谢星宇演唱会那天,更是下了暴雨。

沈语月和林茵茵赶到了演唱会场馆的时候,已经浑身湿透。

刚好谢星宇登场,全场惊呼。蓝色的应援灯亮起,场馆里像是涌起蓝色的波浪,层层叠叠。

台上的人穿着白色衬衫,刘海被全部梳起,更显得形象干净利落。

只是两年,谢星宇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消瘦又硬朗的下颔衬得脸上有着说不清楚的疲惫,这已经足以知道他这两年过的是什么生活。

谢星宇没有多说什么,就唱起了歌。

歌迷尘封了两年的记忆随之开启。

少年成名,又瞬间陨落,两年后回归,经历的太多太多,可是又有谁知道他今年也不过二十三岁。

而对于沈语月来说,她回溯了与谢星宇的记忆,不止两年。

2.

沈语月第一次在医馆见到谢星宇,并没有像他成名那样颜值逼人。反而是个白白嫩嫩还戴着牙套的小胖墩。

谢星宇因为长期用嗓导致嗓子疲惫,嗓子一用得频繁就会疼,看了很多医生都不能根治,听到晨曦街有家中医馆很有名,就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去碰碰运气。

刚进医馆,就看见一个老爷爷坐着搂着胡须,戴着金边老花镜津津有味地看着医书。谢星宇说明了自己的情况,然后在等煎药。

只见药房里穿着白裙子绑着马尾的沈语月一直摇着扇子,这是谢星宇第一次见沈语月。她皮肤白皙,眼睛像含着一汪清水,清澈明亮。

“月亮,给客人煎药。”

沈语月走出药房,拿了方子,去抓药准备煎药。

谢星宇在与沈语月相熟后,曾问她,“为什么你家医馆跟别家不一样,会强制帮客人煎药?”

沈语月笑了笑,“大概是爷爷的坚持吧,爷爷说现在的人太急躁了,中医这样慢的调理方式让人很容易就会放弃,往往来了一次,就不会再来了。往往喝了一次药就嫌麻烦不会再煮了。”

很久很久以后,谢星宇才明白这种坚持的可贵。

因为时常要来医馆喝药的缘故,谢星宇和沈语月也熟悉起来。

沈语月了解到原来谢星宇父母希望他往音乐的方向发展,而且他自己也喜欢音乐。所以每周周末穿梭在各个辅导班之间,早上声乐课下午文化课,没有间歇,这样的日子他从十一岁就开始过了。

恰好那个时候音乐选秀节目盛行,一些卡通电视台也举办了类似于童星选秀的节目,谢家父母给谢星宇报了名。

整个暑假谢星宇都没来医馆,而是在隔壁省电视台录节目。

在暑假过了四分之一的时候,沈语月接到了谢星宇的电话。

“月亮,这里呆得好烦,导师老是对我有意见,说我没有突破,我感觉我快淘汰回家了。”

沈语月听到了他最后一句话里隐忍的哭腔。

“那你就突破,突破到极致,吓死他们。”沈语月说。

“唱rap,让他们看看的实力,上次你练唱的时候别提多酷了。”

谢星宇明白沈语月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安慰自己,她就爱信口胡诌。

可,谢星宇也跟着沈语月说的那样做了起来。

当爆出曲目的时候,导师还是一脸不信。

导师一唱完hook,谢星宇进入rap,还是英文说唱,导师一脸惊讶,激动得忘记了进唱,原本憨憨的小胖子唱rap好像换了一个人,后台一起的伙伴也在欢呼,因为谢星宇平时性格温和,并不像是会唱这种类型歌曲的人。

虽然,那场比赛,谢星宇最终也没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他好像是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确实如沈语月说的那样,突破了自我。

回到家的谢星宇也慢慢恢复了去医馆喝药的日常,每次去的时候,沈语月不是认真地看书就是盯着墙发呆。

“你盯着墙发呆干嘛?大脑宕机?”谢星宇用力揉了揉沈语月的头发。

“你还没脑子呢,我在想象一个世界,我在创作好吗?”沈语月不屑。

灰墙上被青苔爬满,经过风吹日晒,青苔变成黑色的痕迹,与灰墙融为一体。

“你看,那一团黑色你不觉得就像是一个古代女子的剪影吗?而那边,不就像一个舞着剑的侠客吗?”

沈语月兴致一来,就一直讲,讲着自己无边无际的脑洞。

3.

演唱会结束,沈语月和林茵茵走出场馆,两个人都哭成了核桃眼。

凌晨两点,微博一位ID为摘星的博主发文。

“欢迎回来,两年长途跋涉,终于抵达家乡,从此,家乡再也不是远方。@谢星宇moon”

一时间粉丝疯狂。

“太太,就知道你会表示的。”

“啊啊啊,两年了,太太你也用这个id写了两年了。”

“欢迎回家呀@谢星宇moon”

这位名为摘星的博主自两年前谢星宇被无良经纪公司送到外国,就一直发文,都是一些以第一人称为主的表白话语,还有一些同人文,因为文笔优美清新,渐渐得到了谢星宇粉丝的关注。

这位太太非常准时,只要谢星宇出席什么活动或者参加什么综艺,她都会写一些同人文或者表白话语,是一个敬业的粉头。不过很奇怪的是,她从来不会说关于自己的日常、心情,评论也从不会回复,活脱脱一个宣传工作人。

深夜,谢星宇看到摘星的微博,勾了勾嘴角,手上的香烟忽明忽灭,在黑暗里泛着猩红的光。谢星宇在纸上涂涂改改,他想要给他的月亮一个惊喜。

转眼到了十月,天气转凉,转季生病的人多了起来。一大早医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队,沈语月不断替病人诊断着。

去年爷爷就正式将医馆继承给沈语月,让她来诊断病人。这家医馆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到了这一代家里的孩子都不愿继承,沈语月的哥哥沈谦楠更是拒绝。

沈语月大学读的中医,是爷爷挑的专业,他希望沈语月能挑起这个担子,世人多浮躁,对于病痛总是希望药到病除、立竿见影,可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病痛也是如此,都需要中医的慢慢调理。

沈语月忙完,已经是傍晚六点,天色趋暗,月亮悄悄探头,星星跟在后面开始绽放。她关了店门,转头就看见对面杵着个人。

兴许是怕见到粉丝,他压低自己的棒球帽,戴着口罩。可是,通过他的眼神,沈语月还是一秒就认出来了。

沈语月慢慢走过去,心脏也在砰砰直跳,两年没见过面没说过话了。

“你怎么过来了?是…喉咙不舒服吗?”

谢星宇慢慢拉下口罩,“来找你的。”

沈语月脸慢慢红了,红到耳根后面。

“这两年,过得好吗?”谢星宇顿了顿,说。

沈语月感觉就像回到高中定目标的时候,那个时候被高考重重压着,喘不过气。谢星宇看到沈语月的状态不对,就带她逃了一节晚自修,两个人在操场逛着。

操场旁边的校道铺满了粉红色的美人花,淡淡的灯光洒下,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月亮,你想学什么专业呀?”

沈语月想了很久很久,最后叹了口气,“正常发挥的话,大概会被我爷爷拉去学中医。”说到一半,哽咽了一下,“但我想学中文,虽然总是说中文不培养作家,但我很喜欢很喜欢将眼睛看到的东西化成文字,文字不能表达一切,但是有些情感能被语言文字赋予很多很多美感。”

“所以,我跟爷爷商量,上了一本读中医,上了二本去读中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快乐不起来,明明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谢星宇沉默了一会了,半晌才缓缓问,“月亮,你喜欢中医吗?发自内心地喜欢中医吗?”

沈语月想了想,“不讨厌。但是喜欢文学更胜于中医。”

“那就交给命运呗,等成绩出来再考虑呀。不要搞得现在你对自己成绩就胸有成竹似的,而且现在才高一。”谢星宇淡淡地说。

“好像也对,我还挺敢想吼。Emm,其实我还挺羡慕你的,你从小就知道自己要干嘛。”沈语月坐在单杠上,腿一晃一晃的。

“我妈当初让我学音乐,是为了追星。你难以想象我妈她是周杰伦的粉,她对我说,一定要好好发展,争取让她亲眼看见她偶像。”谢星宇摇了摇头,“我都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悲伤。难得我妈这么看得起我,结果都是些痴心妄想。”

沈语月被逗得直笑,“要不,谢星宇,给我唱首歌?”

“我出场费很贵的。”

“我坐在床前/望着窗外回忆漫天…”

刚唱的歌就被巡逻的保安大叔的手电筒给打断了,谢星宇拉着沈语月的手迅速跑,将后面保安的声音全部抛掉。

现在回想起来,沈语月还记得,月光倾泻下来,覆盖在少年的脸上,她才惊觉他好像瘦了好多,也高了很多,好像变得帅气了点。

虽然只唱了两句,但是月光下谢星宇的样子让她记了很多很多年,她惊觉,谢星宇带着她跑的时候,她被他带进了他心里。

“你觉得,你过得不好,我能过得好吗?”沈语月把头垂得很低,她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已经红了的眼睛和夺眶而出的眼泪。

4.

谢星宇走进大家视野是在高二的时候。那时候韩国男团综艺兴起,中国也刮起了一股男团风,谢母也帮谢星宇报了名。

沈语月一开始还不知道这节目是干嘛的,知道节目第一期出来,沈语月看到谢星宇的造型时,差点惊掉了她的下巴。

因为谢星宇的肤色因为去海南旅游而很黑,上节目染了一头白发,沈语月都感觉这家伙刚从非洲回来,顿时否定之前觉得他有点帅的想法。

虽然他在节目表现得很好,但沈语月觉得这造型不适合他,他身上干净的气质,不适合这个酷哥造型。

沈语月嘴上特别特别嫌弃,但节目还是一直追一直追,还用自己菜得不行的剪辑技术剪关于谢星宇的素材。

最终比赛结果是谢星宇以五名之差无法成团出道,但也算是打响了知名度,大家都渐渐关注到这个年纪不大但在节目中唱跳写歌编曲几乎全能的少年。

节目结束谢星宇收获不少粉丝,但一回到家,就被沈语月拉去理发店将那一头白发给换了颜色,换成的深棕色,更显得他干净沉稳。

“你一出场那头白发简直丑瞎我的眼,大哥,漂白很伤头发的,你不聪明还想学人家绝顶是吧?等下又秃又丑又黑,啧啧啧。”

谢星宇只是笑了笑,“我现在好歹是有粉丝基础的人,就你嫌弃我。”

谢星宇心想,在成千上万的人一直迎合着我的审美时,就你清醒地带我走上最适合的路,我可真幸运。

节目结束的时候,谢星宇和沈语月双双步进高三,谢星宇因为参加艺考,要在学校外面的机构培训,不用到教室去。沈语月感受到了高三扑面而来的压力,卷子跟风吹来一样,一刮就是十几张;班主任每到班会课就会讲心灵鸡汤一直激励他们。有了高一和谢星宇的谈话,沈语月并没有那么迷茫,就脚踏实地、按部就班、三点一线。

直到三月,谢星宇回归班级,每天就是疯狂恶补文化课,大家都在奔赴一个美好的未来。

四月大地一片新生,花儿草儿竞相成长,仿佛在努力憋出一个好结果。

谢星宇的艺考学校单考成绩陆续出来,每个报考的学校基本都上了,还有几个成绩不凡。

六月,绿树成荫,阳光灿烂,到了奔赴战场的日子。原本希望老师说的老套鸡汤能少点,到这个时候老想让她说慢一点再说慢一点。

当老师在考试前含泪拥抱每一个同学、送上最好的祝福时,沈语月眼眶不禁就红了,三年真的很短很短。

5.

谢星宇来到了沈语月的家,沈家父母和沈老爷子都很高兴,他们都看得出来谢星宇在国外其实过得不好。

沈妈做了一大桌子谢星宇喜欢吃的菜。

谢星宇吃完来到了沈语月的房间,桌上满满都是关于中医药的书,谢星宇心顿时很疼,想起了林茵茵对自己说过的话。

“我至今觉得,沈语月是一个神。众所周知,中医药是一个要命的专业,她能白天学中医,晚上熬夜给你写同人文、剪视频。最夸张的一次,隔天要期末考,她复习到凌晨两点,刷微博看到你出席活动,连忙收集素材剪视频,那天她四点睡的,早上七点半就起了…”

谢星宇当时高考成绩很不错,上了自己心属的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作曲系。沈语月正常发挥,按照跟爷爷的约定,读的中医专业,最终定下的是本省的医科大学。两人分隔两地,沈语月并没有很伤心,因为她知道那是能让谢星宇发光发热的地方。

大一的时候,谢星宇就签了经纪公司,主要走唱作人方向,他手上已经有好几首曲子,他想让沈语月填词。

他的曲子配上她的词才是最完美的。

他想自己在实现理想的同时,她的梦想也能开花、成树和结果。

可是这个计划因为沈语月太忙三年还没有实现,就被飞来横祸损毁,彻底、一干二净。

原因是谢星宇的单曲刚推出的时候,就被人发现是抄袭,对方是前辈,在乐坛已经很多年了,所以网上对谢星宇的骂声一片。

“抄袭*Biss”

“真是给新时代歌手招黑”

“优秀的谢裁缝”

一时间甚嚣尘上,官方还没有解释,就直接说谢星宇抄袭,甚至还怀疑到他的学历造假。

学校看到这样的新闻也对谢星宇进行施压。

那时谢星宇感觉自己背负着千斤巨石,只要精神一松懈,就会被完全压垮,成为五指山上的孙悟空。

不过证据确实难找,因为发布时间确实慢了对方两个月。但这曲子谢星宇高中就已经写好,只不过现在是加上一些流行电子元素。

出问题的只能是公司内部人员。

但网上舆论一直压不下去,公司官方发布的公告一出,就被网友喷成筛子,说不良公司包庇人气歌手,为名为利、抛弃仁义,有多难听骂的难听。

网络时代,大家都宣扬着言论自由,却不去真正了解事情的真相。他们出口成章,却不曾想过寥寥数语就能够是一个人身败名裂、一蹶不振。

公司最后没办法,将谢星宇转向海外方向发展。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

那个时候的沈语月一边面对着学业压力,一边看着网络上对谢星宇的诋毁,过得十分煎熬。

那个时候谢星宇已经毕业了,而医科一般是五年制,沈语月一边忙实习一边准备考研,还要多出一份精力来担忧谢星宇。

谢星宇奔赴国外的时候,沈语月泣不成声。

谢星宇那时就是行尸走肉,毫无生息,颓废得不成样子,还躲着沈语月,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得知他要飞国外,她坐在急诊室一边打电话一边哭,因为手抖,费了好长时间才将电话拨过去,但是得到回应的确是冷冰冰的机械女声。

而许夔就是这个时候出现在沈语月的生活里。

他来看急诊,看到满脸泪水的沈语月,他觉得她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而他喜欢有故事的人。

医院的同事每天都会看到一个戴着金边眼镜、温文尔雅的男人提着早餐来找沈语月,沈语月一次没接受。她甚至觉得许夔有点神经病。

谢星宇离开了半年,许夔也就追了沈语月半年。

这半年,沈语月看到了网上关于谢星宇的跟踪报道,才知道原来是助理将谢星宇的曲子偷走,而那位歌坛前辈的歌的作曲者是位没什么实力只会到处找枪手的混子。

真相大白,网上一片嘘声。

一大片替谢星宇伸冤的声音,只是,这大部分发声者。又不少是当初新闻出来完全不了解真相的键盘侠,人云亦云,在后真相时代只要有一双手就能毫不考虑后果地宣扬所谓的“言论自由”,可那一句一句开口就让对方失去父母的话,却是一片沸腾的火海,一个挣脱不了、越陷越深的沼泽,压到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半年谢星宇偷偷回来过,在沈语月实习医院的门口等了很久很久,好不容易见到了沈语月熟悉的身影,但她的后面跟了一个身影,从谢星宇的角度看,两个影子依偎在一起,竟然有一些温暖。

谢星宇觉得挺好的,他好像不能给沈语月很好的未来,可能自己的身份就只会给她带来伤害。

于是在见完父母之后又飞去国外。

可他不快乐。

不是赶着通告就是呆在录音棚里,他就像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整天忙忙碌碌,可是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录的歌曲完全没有灵魂,录不好就一次又一次重录,可是越录越差。

某天深夜,连月亮都困得沉睡,谢星宇还睡不着,烟一根一根地抽着,他偶然点开了微博。

看到几十条与他相关的通知,点开一看,都是来自一个id为摘星的博主。

谢星宇一条一条地看,不禁就红了眼眶,他感觉好像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因为还有人在牵挂着自己。

6.

受谢星宇那件事的影响,沈语月那年考研没有成功,她也没有太伤心,因为她预料到了。

她很快就平复了心情,一年中备考着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之后就从爷爷手里接下衣钵。

每天在呆在医馆里,接触着中药,好像也没有想象中抗拒。反而中医渐渐成为自己的朋友、导师。它会循循善诱,用最简单的药材演绎着丰富的内涵,其中配药好像还包含着人生哲理。

难怪爷爷说,学中医不能太浮躁,需要沉淀。

这个太追求速度了,但欲速则不达,最后把最真挚的东西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两年的时间,谢星宇重新回国发展,开了演唱会并推出了新专辑。

但最后一首单曲一直没有推出。

自从回国,谢星宇的行程都很固定,不是在录音棚,就是去医馆接送沈语月。好像双方都没有说什么,但是两人之间隔着两年的冰在渐渐消融。

直到有一天,他去接沈语月下班,在医馆门口看到了许夔的身影,谢星宇下意识地抗拒,他还记得一年半前医院门口的所见,那时他感觉置身于冰窖中,刺骨般的冷席卷身体,他不想再经历一遍了。

其实沈语月并没有跟许夔有什么,纯粹就是许夔纠缠沈语月,可能是男性的征服欲吧,他一直没有放弃,即使沈语月当着他的面直接骂神经病。

谢星宇慢慢走近沈语月,用极不耐烦的眼神看着许夔。

“看,这就是我男朋友。”沈语月带着甜甜的笑容。

谢星宇了然,就过去搂上了沈语月的肩,跟许夔点了点头。

“那我们有事就先走了。”转身就搂着沈语月走了。

沈语月上车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冰块脸。

“去酒吧。”带着一丝愠怒。

谢星宇没说什么,只是把车开到了酒吧。

谢星宇看着沈语月闷闷地喝酒,他想了很多很多。

他跟沈语月认识了这么多年,好像不知不觉沈语月就走进了自己的内心。因为大学四年异地,又加上各自的课业、工作都忙,所以他不敢提进一步的想法,他只想着赶快毕业,可以尽快进一步。又因为两年时间的蹉跎,他其实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没有脸面面对沈语月。

可是每每深夜刷到与自己有关的微博,就会看到id为摘星的博主的那些告白话语,他知道那是沈语月,那是沈语月的文字风格。

在刚回国后和林茵茵见了一面。

其实沈语月因为自己失去了很多。

“你知道吗?你离开那年,她整个人浑浑噩噩,考研考砸了,后来好不容易振作起来,结果她边考证边去搜素与你相关的事情,白天复习,晚上就剪视频、写文章。每晚熬到两点,每次说她,她说她在做喜欢的事情。”

“网上都以为她写的是同人文,其实我觉得你看得出来,那字字句句,都浸润她对你的喜欢,两年,她都没放不下,其实说起来,你有点辜负她,你患难的时候你就逃避,你都想不到她为了你有多难过,可是就算我们这群朋友跟她说你不值得她的喜欢,但只有她肯定地说你值得。”

“谢星宇,你其实欠她太多了。”

谢星宇回过神,就看到沈语月满脸绯红,嘴里还一直在呢喃的样子,他笑了笑。

“谢星宇,你个智障,都跟别人说你是我男朋友了,还一点反应都没有,我都这么明显了。”

“都等了你五六年了,还跟个榆木脑袋似的,自尊心还那么强。”

“白眼狼,你放我下来…”沈语月在谢星宇背上一直闹腾。

谢星宇深吸一口气。

“难忘的是你的眼睛/两年黑暗路上的明灯/梦里你的轻声呢喃/是我回家的召唤曲/一年一年又一年/那是愈来愈深的思念/一天一天又一天/那是愈来愈长的依恋…”

“沈语月,这首歌写了很久很久大概从离开就一直想写,只不过总是在酝酿词汇的表达等等,经纪公司和音乐平台一直在催,我一直在改,我在想什么旋律才配得上你。所以,沈语月,你听好,我要开始追你了。”

晚风吹过,沈语月有一丝清醒,她呆呆的,在想自己有没有听错。

“这不是喝醉产生的幻觉吧,这是梦吗?”

“不是。”

“你不是在骗我吧?”

“不是。”

“那你该骂,你个死闷骚,憋了这么久。嘿嘿,也不枉我在微博写了那么多告白的话呀。”

谢星宇淡淡地笑了笑,他感觉心跳在慢慢加速,砰砰声一声比一声大,那是心里的小鹿在撞,那是无数情绪的倾泻而出。

他突然上前,捧起沈语月的脸,就这么亲上去,生疏且粗暴,但是很甜很甜。沈语月好像两年的付出,都因为这个吻而升值,少女爱恋的酸甜在心里溢出,她觉得,酒精真是个好东西。

7.

第二天,微博#谢星宇恋情#上了热搜,因微博上有几张关于谢星宇背着一个女孩的亲密照片,微博又陷入瘫痪,网友众说纷纭,有的粉丝表示祝福,有的黑粉就冷嘲热讽。

“刚回国就这样,这是彻底放弃自己的未来了吗?”

“主打曲一直不发,原来是交了女朋友了?”

谢星宇看到微博时,皱了皱眉。他已经预料到会这样,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他一直不太敢表露心意,他担心自己的身份会给沈语月带来伤害,他已经经历过一次了,他不想沈语月经历这样的痛苦。

他又抽起了烟,他自从回国见到了沈语月,就没碰烟了。但此时他急需要烟来缓解他即将要面对的压力。

他打了个电话给沈语月,“沈语月,我们公开吧。”

电话里的声音低沉,给沈语月带来一阵酥麻感。

她有点恍惚,好像回到高中时期的那个晚修,他们在逃避保安的时候谢星宇的那种果断决绝好像回来了。

两年来,他成熟了,但因为两年前的事,好像失去了少年意气。

“可以。”说完,沈语月重重吐一口气,好像卸下了什么重担,她记忆中的谢星宇回来了。

得到了沈语月的肯定回复,谢星宇就立刻发微博公宣。

谢星宇moon:“是真的。就别胡乱猜测了,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moon】”

微博又是瘫痪。

突然又爆出谢星宇的女朋友就是“摘星”太太,一时间评论下面都是粉丝的鬼哭狼嚎,一时间“艹粉”“渣男”声音不断。

谢星宇看到这种情况,他在拟退出娱乐圈的公告。

他其实挺厌倦现在的状况,曾经他真心爱过音乐,他觉得制作歌曲是最快乐的事。音乐可以说是他的骄傲。只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他越来越觉得没意思,如果保全事业的代价是牺牲爱情,牺牲自由,牺牲真心,那宁可放弃音乐。

两年的国外生活,他差点就将自己迷失,他不想重蹈覆辙,他不想再把他的月亮弄丢。

谢星宇的粉丝这一天天就觉得在坐过山车,一会上一会下,事情跌宕起伏堪比戏剧。

不一会儿,从来不发表自己的私生活的“摘星”发声。微博又炸了…

“谢星宇没有艹粉,我和他在他出道前就已经认识,相识八年,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包括两年的断节。

这个微博其实就是为了他而开,在国外的时候他的情况十分不好,我没有办法,只能选择一个他能看得到的平台倾诉我的心情。他好像是我生活的动力,从高中开始他就优秀到一直引领我前进,他陪我度过了许多迷茫的时光。

我不希望他过得不好,我不想他在异国他乡失去自我,不想他沉溺于网络的七嘴八舌,这个时代的干扰因素太多太多,如果一不小心,就会被不求真相的随意发言溺死于压力之海中。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我不会放弃,我相信他也不会放弃,我们曾共同度过少年时光,畅聊人生理想,度过艰难险阻,我有信心,我们能步入婚姻的殿堂。”

微博一发,突然谢星宇的风评好转。

谢星宇一看到这条微博,就驱车往沈语月家赶。他很想抱抱这个瘦弱的女孩,她好像用了寥寥数语,就将这两年她和自己的隔膜给化解。

她好像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好好利用文字的力量。

8.

沈语月在某个夜晚曾与林茵茵去散步,那时刚毕业没多久。夜晚的星星碎落在黑蓝的天空之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芒。

“你看看,有星星。”林茵茵很兴奋。

“嗯,很想很想去摘星星。”

现在,终于是摘到了。总算是摘到了。

谢星宇酝酿已久的主打曲终于发行,所有听的人都不仅流泪,确实真情实感。

最后专辑的名字为《月亮拥抱我》

“当我堕入无边黑暗时,幸好有月亮拥抱我。”

 


评论(4)

热度(24)